Saturday 23 July 2022

我有一个忧郁症老公

照片摘自网络
在认识他之前我和抑郁症毫无相干,我不知道不了解甚至觉得怎么会有人无缘无故患有抑郁症,这个应该只是想太多吧!想太多转牛角尖就会这样。
婚前一个月,他抑郁症发作,亦是哭亦是笑,去了台湾治疗中照了脑电波,在那里治疗了一个月,家公家婆到处求神拜佛,后来从台湾回来了,大家以为他已经康复,只有我知道其实他一直没有好,只是都忍下去了。
婚后一个月,一次和他大哥闹矛盾,自己驾车到了海边吸了一氧化碳,最后放心不下我,他回来了。
婚后几年,他偶有情绪低落,情绪失控,孩子的哭声甚至会让他理智断线,但是却不曾伤害孩子,但是我从不敢让他和孩子呆太久,我怕他控制不住。虽然想轻生的念头一直都在,但是看了孩子之后,他似乎比较稳定了。
老二出生后,他的病情越来越严重了,已经不是我们能把他拉得住。我知道他一直拒医,但是情况已经越来越糟,他开始磨刀,开始想办法把我们送走,所以后来我带他看了马六甲余国华医生。
他拒医的原因有很多,他怕吃了药,性格大改变,他怕保险知道他有精神疾病,下次有事的时候就能出来保险了,他讨厌在医院等,所以我带他去诊所看病。
在我的陪伴之下,他终于推开了门诊的大门,真正的接受治疗。治疗初期,其实很痛苦,包括枕边人,实不相瞒,这一年里,在无数个低落的时候,脑海中的念头就是,离婚。每一个适应新药的周期,他的起伏非常大,一旦药效过了之后,他的情绪就像天空突然下起了大雨,刮起了大风,他听到了地狱使者的召唤,低落,伤心,绝望,不想动。最让我心烦就是,他一直和你说想死,想找会死的农药,什么办法死得快,想找杀手解决自己,直到有一天我和他吵了起来,我和他说,你是想有一天我和你说,你去死吧!你才甘愿是吗?如果你想早死,当初何必娶我?吵着吵着,自己眼泪也流了下来,虽然说我知道抑郁症是一种病,可是一个正常人怎么能每天接收坏情绪,负能量,还每天在你耳边叨叨的那种,有时候我都担心自己能不能撑得住,但其实我明白,就算我嫁给其他人,难道就没有其他的烦恼吗?
一开始医生会尝试先给他睡觉,再看忧郁症状有没有缓和,然后再看忧郁症缓和对睡眠有没有帮助,后来的结果就是,他两种都有,忧郁症和失眠症。
私人医药费从第一个月200++,第二&第三个月300++,第四&第五个月400++,第六个月500++,上个月690。随着医药费越来越重,对我们来说已经渐渐变成一种负担,我决定带他去政府医院看病。
当然一开始我并不清楚政府医院是否有得看精神科,后来为了了解抑郁症,我加入了马来西亚关怀小组,在里面看到一些人分享在政府医院拿药,我就搜索马六甲政府医院有没有这个部门,真的有哦!看来年年缴税的我们应该过去报到了。
政府部门求医会写在下一篇。
他这10年里常年睡不好,有幻觉幻听,会听到有人指责,会听到有人和他说你去死吧!会焦虑,会一直看还是有没有呼吸,一直做着可怕的梦,梦到自己如何死去,有想死的心,发病的时候不想动,平时不喜到人多的地方,不喜欢太吵的地方,尤其是小孩子的声音,除了自己的小孩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