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24 May 2022

[一打二的小日子]Cosplay 角色扮演在家拍照篇

有了孩子之后特喜欢拍照,想留住他们每个时候,小的时候,哭的时候,吐舌头,吐口水,总之想用照片留住每个难得的回忆。在豆豆小的时候我就找过好几家摄影棚想要帮他拍摄,但是想中的摄影棚都集中在首都吉隆坡,加上工作忙碌只能作罢,后来到皮皮的时候,我就决定“化身”为我们家独家的摄影师,😄。但是另外一个问题来了,为了不让大的吃醋,我决定两个一起拍照,但是找不到这么大背景布(5岁的豆豆110cm),参考了好几个摄影手法,我决定采用Queenie Liao拍摄手法。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engenn.wonderland/
有兴趣可以看看这里。另外一个激发想象力的网站还有Pinterest 里面真的超多超专业帮宝宝拍照的人。
我就开始动工了。
其他的可以上我的insta看看最新的cosplay 我的insta
大多数材料都是我们家的毛巾/睡觉被(辛亏我很喜欢买不同颜色的毛巾,哈哈),背景布就在shopee买2.5m x 3m,买了三个颜色深蓝,浅蓝还有白色,这三种颜色就可以一直配着搭了。
动动脑筋,动动手就能把这些五颜六色的毛巾/被化身为拍照的道具,哈哈
这间空房就是我的拍摄场地啦。我都是爬楼梯帮我两个宝贝儿子拍照。比较复杂的场景前一天就和豆豆一起排,然后隔天拍照,毕竟皮皮睡醒的30分钟是最佳的拍摄时间,时间过了他就开始闹腾了。然后收拾也是一个功夫😅。一般拍完照就先带小的冲凉睡觉,大的先“捣乱”然后我们在一起收拾。
玩偶的话,我们家真的收集了不少,我本身就喜欢毛绒绒的玩偶,没想到我们家儿子也是青出于蓝,不输给他老妈我,也买了不少。所以😅😅😅,老公都是一只眼开一只眼闭。为了拍摄也添了一点玩偶,就很像angrybird 和薯条,不过打算之后再卖掉,不然老公就要“出声”了。
哈哈,和孩子一起成长一起玩是真的很棒的事。希望他们一直都这样开开心心地健康长大。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