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20 October 2020

[Shopee Seller] 如何使用Shopee打Keywords关键字广告?


Shopee Ads. Maximizing Keywords with Cost like a Newbie.
摘自网页
作为一个小卖家刚开始经营Shopee的时候我是没有想过要打广告的,甚至没有想过要打广告。最初的两个月,一个星期只有1-2单,后来多谢政府和Shopee的合作给与所有新卖家RM500的广告费(epenjana)才开始接触广告。Shopee广告分为两种,一种是Keyword Ads,另外一种是Targeting Ads。今天我先分享Keyword Ads。



使用广告之后,我最大的领悟就是没有打广告的生意真的活不下去,就很像最近很红Grabfood、Foodpanda、LOLOL之类如果没有广告我们根本不曾想过要使用他们。Shopee店铺也一样,没有打广告就没有流量,没有流量就没有放进购物车,没有放进购物车就更不要说顾客会下单。Shopee已经是一片红海,而且还有很多人不断下海,我记得刚开店的那会儿,连自己都search不到自己的店铺和产品。所以多亏了RM500广告费让我打广告打得好开心哦!哈哈!不过这项福利也只给我们两个月时间而已,之后就需要自己付费打广告了,现在我把广告重心移去FB了,这些之后会分享。





那为什么说需要打广告才会有生意呢?当然是因为打了广告你的产品才会出现在首页啊!没有打广告的新卖家产品搞不好会排在第10页或者更后面。广告的前后排名也是跟着你的广告费而波动的。





第一排通常都是有打广告的(图片上有Ad的字眼)




下面就是打广告的方法





选择Add New Keyword Ads




选择你想要打广告的产品




Budget就是你的预算,你可以选择没有限制的预算或者是设定预算。当然我是会限制预算咯,没有限制的预算广告费分分钟吓死你




限制预算有每日预算或者是总预算。每日预算最低是一天RM2




然后就是广告时长,通常这里选择没有限时,广告费完了Shopee就自然不打了。




接下来就是选择关键字。








Shopee很聪明的做法就是你什么都不需要烦恼,帮你帮到尽,连广告的关键字都帮你拟好,我们只需要看着预算选字就好。首先当然是看流量先,就是search volume。越多人找的字越多流量,卖出去的机会也会相对大很多,但是越多人找的字也是越贵。我一般上选的字search volume在1000左右。因为多过1000 search volume很贵,一般在一个点击RM1-2左右,甚至不是在前20个位子,如果排在30-40的位置,顾客买的几率也不大了。广告竞价从RM0.07开始,谁的价钱越高,排名越上面,顾客越容易看到你的广告。我一般会选择5-15的位子的价位,因为顾客也不可能一看就买(第一位)连比较都不需要比较吧。





全部打勾✔,选字,要的delete,然后全部mass delete








Shopee会给你suggest bid,但是你可以自己改bid price




如果你在Shopee建议的字里面没有找到你要的字,你可以选择Add Keywords,然后填你要的字再Search。









如果你没有mass delete广告字,shopee就会帮在所有字打广告,不管是有关联或没有关联,这样下来不需要一个小时你top up的RM100广告费很快就用光光了。









Match type又分为两种,一种是Broad Match还有一种是Exact Match。Broad Match就是买家搜索相近或者笼统的字眼的时候你的产品就会出现在它的page,Exact Match就是正确的搜索词。比方说我要找Usborne Book但是我打错了打了Usbrone Book,Broad Match买家还是有机会找到你,Exact Match买家不可能找到你。所以说Exact Match的广告费会稍微比Broad Match 便宜。





这样Shopee广告的基本设定基本上就可以了。剩下的就是看你的自己的数据还有调整了。打了广告不一定会有销量但是一定有流量,不打广告就连基本的流量shopee都未必会给你,除非你卖的东西独一无二或者是需求量很大。适合打广告的产品就选能吸引顾客眼球/能为顾客留下第一好印象的产品,通常在打广告的第二天我就会留意那样产品的点击率,如果点击率很低,我就会换产品打广告,因为有一些好卖的产品不代表能吸引顾客的眼球,照片务必清晰、contrast稍微放大一点、一张照片不要超过4样产品、这样小银幕电话根本看不到你在卖什么。每一单从广告卖出去的产品可以从Export data查看顾客到底用什么字找到你的广告产品然后下单。









在order那里选者1




顾客是搜索了Baby Book然后下单的,这就证明我使用了对的字来打广告




广告世界太复杂了,并没有正确或错误的只有适合你的广告。作为新手的开始,因为单量很少,一个星期一两单而已,所以不敢花太多钱在广告,我只在星期二到星期四打广告(之前有看到人说星期二到星期四的比较多人流,是真的,星期六和星期日的单会稍微少一点)每次只打RM3的广告,后来得到RM500的penjana shopee ads,就敢敢一天打RM6的广告,不过当时候是很多人在一起打广告所以成效不大,不过单量在一点点增加到两三天有一单。广告这种东西还是要自己琢磨一下该怎么打或者是打在哪里,花一点心思总该不会有损失的。





好了,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,下一次会分享Targeting Ads。谢谢观看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