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19 April 2020

[Wordpress]我“搬家”了


我从Blogger搬过来Wordpress了,我尽量把原本的风格搬过来这里,如果你觉得还有什么可以修开的话,欢迎告诉我哦!从Blogger搬过来Wordpress还真的花上了我三天三夜的时间,哈哈!那为什么我会从免费的Blogger搬过来需要付费的Wordpress.org呢?网上可以搜寻到很多资料,详情我就不多说了。最主要的是Wordress真的有很多Blogger没有的function而且有起来比Blogger方便。今天向分享一下“搬家”的过程。整个过程真的是不简单,尤其是有很多不明白的地方但是又没有人可以问,Google了很多资料,多数网页最后都要你去参加部落格课程之类的,一个课程就要价RM2000,老娘真的很穷叻,所以就只能不停地google search,希望有贵人帮忙。老天不负有心人,让我问到一个部落客愿意回复我所有的问题,就是卡门人妻,太感谢她了。





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游览 卡门人妻





一开始我不明白Wordpress.com 和Wordpress.org的分别,所以一开始的时候我是开了wordpress.com的帐号的。比喻Wordpress.com就是一间建好的Bungalow(Business plan才是Bungalow,如果只是personal or premium就只是单层或双层排屋而已)一个月就要25块钱美金,也就是一个月100块马币。你可能会说为什么要买一间Bungalow?买一间单层排屋就好了嘛。单层排屋和Bungalow的分别就是Bunglow有更多的空间,更多的flexibility。Business Plan才能使用Google Adsense,才能装SEO,才能plugin更多东西,Personal & Premium是不能使用Google Adsense还有那些plugin。所以只有升级到Business Plan,你的blog才有机会发挥。







Wordpress.com的价钱表






Wordpress.org,就是自架wordpress,就是租一架主机(买土地,然后在上面建房子)我选择的是Bluehost。对于一个科技白痴来说最好就是“方便”请不要让我edit html,insert什么程序之类的,简直就是杀死我很多很多的脑细胞。安装这一次wordpress之后,我的大脑需要很长时间来修复,哈哈!







Bluehost的价钱表






你可以点击这个link查看bluehost配套Bluehost





1)Wordpress.com 和bluehost的价钱哪个比较便宜?
Bluehost的价钱便宜很多。升级Wordpress.com一年年费就要300块美金就是差不多是RM1300,Bluehost如果买3年的配套,一个月的价钱是3块美金,一年就是36美金,当然如果你要买1或2年的配套也是有的,1年的配套,一个月是5块美金,2年的配套一个月是4块美金。网站域名一年是16++美金左右。没有额外费用了





2)Wordpress.com和Bluehost的差别?
如果升级Wordpress.com就直接得到Bungalow钥匙,只需要安装你想要的plugin就好,Bluehost进入wordpress的话,你就得到土地而已,需要安装所有你需要的plugin,自由度比较好,但同时对我想我这种科技白痴来说,也耗了不少脑力,和眼力,不停地看youtube,这个怎样装,那个怎样用之类的,头晕了几天才有了初步的蓝图。





3)Bluehost plugin还需要付钱吗?(这也是一开始我所担心的,这就是为什么我一直google search的原因)
其实bluehost里有很多免费的plugin了,对我想我这样的人来说是足够了,不需要再额外付费plugin,就像SEO plugin都不需要再额外付费了





4)先装Bluehost还是先装wordpress?
先装Bluehost,为你的网站域名,付费,里面就可以进入wordpress了





那接下来就是选择你要的theme,我个人是觉得不需要再额外付费买theme,因为已经有很多免费的theme可以选择了,何必再额外付费呢?当然如果你要的话也可以啦~Wordpress的外观体验,使用体验都是比blogger来得不错,就是


太复杂了!!!


就像我现在只是想要放大这4个字结果我需要从Gutenberg 换到Classic Editor才能放大,重点是需要plugin Classic Editor,然后有时候plugin需要active然后run程序,有时候又不用,真的是


有够复杂,有够复杂,有够复杂!!!


**如果你plugin了但是原本应该在setting可以看到,但是如果你没有找到的话,你需要deactive另外一个plugin才行哦,因为setting只出现一个plugin而已。我也是研究了很久


幸好所有的一切google或youtube可以看。好了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!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